支付宝进一步开放“支付后场景”


2021-12-14 1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精细化运营越来越重要的当下,如何高效拉新和吸引用户复购,成为越来越多的商家考虑的问题。12月14日,支付宝宣布已进一步面向商家开放“支付成功页”支付后场景。

所谓的支付后场景,即用户支付后,在其支付成功页面上可看到商家投放的优惠券,用户可自主领取,达到促进复购的效果。此外,商家还可以在附近1公里内商家的用户支付成功页投放自己的优惠券,为线下门店吸引新客流。

签约支付宝“当面付”产品的商户,都能接入该支付后场景。商家和服务商统一接入流程为:支付宝开放平台→文档中心→小程序→运营攻略→引流获客→支付成功页推广。

根据支付宝列举的具体案例,叮咚买菜在用户的支付成功页投放“充100元-5元”的“安心充”储值型会员入会福利,吸引用户加入会员,提升用户留存。数据显示,投放次日较前一日新增会员量大幅增长超两倍。

今年11月,支付宝发布《支付宝私域运营白皮书》,其中列举了支付宝六大流量入口,支付成功页正是其中之一。其他的分别为搜索、首页推荐、营销会场、会员渠道、线下物料(搜索/二维码/异形码)等。

事实上,围绕支付后场景的营销,是支付巨头在商家运营领域的常用手段。

相比于支付前没有特定对象、广撒网做法,支付后将可能留有消费者的基础数据,比如性别、年龄、消费地点、数量、项目、金额以及支付方式等多种记录。而通过这些数据记录能对客户消费行为进行基本分析和预测,再进行“多重交集”的营销方案进行定点精准营销,可以达到提高效率、增加收益、降低成本目的。

移动支付时代下,支付从“终点”变为“起点”,无论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都在积极推动这一进展。支付后场景营销,其目的都在于帮助商家与用户建立连接,凭借会员、卡券、广告种种交互能力,意在促成下一次转化。而对于巨头来说,活跃的“商户+用户”就是最大的收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