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涉及乡村客运、绿色信贷


2022-2-10 11: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月29日,四川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第三批创新应用(2个)对外公示。

这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涵盖乡村客运和绿色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场景,纾解乡村运输行业融资难题,增强绿色中小企微业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碳减排目标的实现。

该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的银行包括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四川天府银行。同时,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乡村客运信贷服务”中,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客运管理数据,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基于相应数据及应用场景,为乡村客运经营公司、驾驶员提供小额信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之前,四川省前两个批次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试点地区均为成都,这是四川省成都之外的地区首次参与到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中。而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乡村客运信贷服务”的创新应用说明书具有汉字、藏文、彝文3个版本,或许是为了便于四川地区多个民族客群的阅读习惯。

截止目前,共有148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39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3.9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