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暂不对数字代币(NFT)及相关活动展开监管


2022-2-22 10:38

2022年2月15日,新加坡金管局(MAS)负责人Tharman Shanmugaratnam就NFT监管问题回答了议会质询。

Tharman Shanmugaratnam指出,NFT是一种数字代币,每个代币都具有独特的功能并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验证和保护。在技术领域,NFT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虽然NFT可以用来代表任何基础资产,但目前它们主要用于标记数字艺术和其他收藏品。

MAS没有也不可能监管人们选择投资的所有事物或产品。在评估某项产品或活动是否应纳入监管范围时,MAS会对其实质进行考量。如前所述,鉴于NFT的基础资产性质,MAS目前不会对NFT进行监管。这也是大多数其他主要司法管辖区的立场。

更重要的是,对于NFTs等数字代币,MAS采取技术中立的立场,并“透视”代币的基本特征,以确定它是否受MAS监管。如果NFT具有《证券及期货法案》(SFA)规定的资本市场产品的特征,那么它就会受到MAS的监管条例的约束。例如,如果NFT的结构代表上市股票投资组合的权利,它就需要像其他集合投资计划一样受招股说明书要求、许可和商业行为要求的约束。

MAS希望提醒消费者,散户并不适合投资数字代币(包括NFT)。此前,MAS已经在多个场合发布建议,敦促消费者在投资时要格外谨慎。特别是对于NFT来说,它们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再加上投机性需求,导致其价格大幅上涨。如果投机热情消退,投资者有可能面临巨大损失。此外,NFT还涉及大量复杂的法律问题和风险。例如,拥有数字图像基础资产的NFT持有人应澄清其所有权和管辖其权利的法律框架。

未来,MAS将继续关注包括NFT在内的数字代币领域的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