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农户专项资金智能合约”落地成都


2022-3-4 15:26

数字人民币试点再次迎来新进展。记者3月2日从成都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来自成都市崇州的6位村民收到一笔来自华川集团发放的智能合约的数字人民币,标志着全国首笔带有智能合约的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农户专项资金”发放成功。

据了解,本项目采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区块链”技术。在实际操作中,当村集体收到该笔专项资金,只能按照服务合同约定和数字人民币合约规则,发放指定的金额给指定的农户。

成都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创新实现了专项资金各环节的穿透式监管,通过科技赋能保障了如土地流转款、种植服务收入、惠农补贴资金等各类农民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解决传统发放环节工作量大、审计复杂、难以追溯等问题。

下一步,成都市将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在资金管理上的优势,积极探索智能合约在财政专项资金、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场景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