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支付等8家机构通过最新聚合支付备案


2022-3-19 11:05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8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了新一批通过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名单,新增8家机构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其中包括持牌支付机构中金支付,及美的集团旗下美的网络。

至此,已有443家机构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此外,共有13047家机构获得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资质,其中特约商户推荐11798家,受理标识张贴8175家,特约商户维护9119家,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9485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自2020年9月16日公布首批备案名单,收单外包备案即将在今年迎来两年到期。

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外包机构备案有效期为2年。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有效期届满前,已备案的外包机构须在有效期届满前至少提前90个自然日重新提交备案申请。协会将按照本办法开展审查,对于审核通过的机构予以公示。

此外,备案也存在退出机制。

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的第二十四条规定,已备案的外包机构出现以下情形的,协会将取消其备案,并在协会网站进行通报,涉嫌违规且情节严重的,移交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监管机构处理。

(一)违反法律法规受到刑法处罚的;

(二)因违规经营外包业务受到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的;

(三)被纳入协会收单外包机构黑名单的;

(四)被协会认定违规经营外包业务,且情节特别严重的;

(五)拒不配合协会现场或非现场检查的;

(六)申请备案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隐瞒重大事实的;

(七)外包机构发生《办法》第18条所述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发生变更后90个自然日内未向协会报告的。重要信息包括:

1.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注册资本;

2.单位经营地址;

3.开展的业务类型或业务地域。

(八)备案有效期届满前未重新提出备案申请的;

(九)失联超过90个自然日以上的。失联是指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外包机构预留的联系方式不能与外包机构取得联系,或在外包机构登记的营业地址不能找到该机构;

(十)协会认为应当取消备案的其他情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