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数字人民币账户3200万个、交易额达54亿


2022-3-23 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2月,长沙市成为湖南唯一的数字人民币试点使用城市。截至目前,已覆盖公共政务、民生缴费、交通出行、零售消费等多个领域,累计开立个人和对公账户3200余万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逾16万家,累计交易1600余万笔,总交易额达54亿元。

据此前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长沙市已申报26类试点场景实现提前3个月落地,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数、对公钱包数、累计交易笔数、交易金额,比上半年分别增长1160%、262%、170%、117%。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副局长楼航介绍,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下一步将围绕多个方面发力。一是突出城镇、乡村等特色示范重点区域的试点应用。二是加大公用事业、公共交通、公众平台等重点领域的试点探索。三是做好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试点。同时,加快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环境建设,让社会公众广泛认识、使用数字人民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