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保理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


2022-3-30 9:54

日前,天津东疆一商业保理公司实现了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国内首发,并成功搭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这标志着商业保理行业通过CIPS打通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最后一公里”。

CIPS系统是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可为客户提供全球人民币跨境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此次在全国首创了落地商业保理公司CIPS标准收发器,创新“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CIPS标准收发器”的融资与服务方案,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标准化、高效化处理。

由于跨境支付涉及节点多,传统模式的清算周期往往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次的创新服务方案,企业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可在客户端一键发送跨境收付款业务,在CIPS系统所覆盖的机构成员之间,基本可实现实时汇款,大大提升跨境支付效率,便利了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