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CIO定了,系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孟茜


2022-3-30 17: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29日,中行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指出,同意聘任孟茜为首席信息官,其任职资格有待银保监会核准。

孟茜,1965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北京计算机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即加入中行,在中行信息科技条线任职35年,先后任信息中心总监(技术管理)、信息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等职务。

2009年9月至2014年3月,任中行信息中心总经理,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兼任中行测试中心总经理;

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中行数据中心总经理;

2014年12月至2019年11月,任中行软件中心总经理;

2019年11月起,任中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2020年9月起兼任中行企业级架构建设办公室主任。

而中行前任首席信息官刘秋万于2021年10月底辞任,空缺5个月后,这一职务终于尘埃落定。

刘秋万,1961年出生,先后任中行软件中心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其简历如下:1982年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94年加入中行,2009年9月至2014年12月担任中行软件中心总经理,2014年12月至2018年10月担任中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2018年6月任中行首席信息官。此前,曾先后任职中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博科信息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去年8月,刘秋万在公开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期间,中行将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构建“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框架,推动金融科技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在新发布的2021年报中,中行也指出,制定了《中国银行“十四五”金融科技规划》,围绕“夯实基础支撑、赋能业务发展、布局未来能力”主线,以数据为驱动、金融科技为手段,改造传统商业银行模式,推动集团营销、产品、渠道、运营、服务、风控、管理等领域重塑再造,打造“数字中银”。

在信息科技高层换帅的同时,中行将怎样推动金融科技赋能应用,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