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信息通信业研究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2022-4-13 10:1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全面落实《2022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稳妥有序推动福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4月11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信息通信行业召开研究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传达了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座谈会和福建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专题工作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人民性”,稳妥有序配合推动相关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福建入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对推动福建数字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全省信息通信业要根据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利用行业技术优势,积极支持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推动福建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二要强化与相关单位的通力协作。聚焦数字人民币普惠价值,利用福州、厦门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机遇,加强与试点地市政府和人行、工行、建行等试点银行的沟通对接,强化信息化支撑,助力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政务缴费、民生服务等多场景的深化应用,加速普及数字人民币在试点城市的应用推广,加快实现数字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和便利百姓民生等目标。

三要加强网络监测和网络安全保障。提前考虑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期间网络活动流量大,应用程序下载量大的情形,加强网络运行监测分析,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确保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下网络畅通安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