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落地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财政实拨资金业务


2022-4-28 9:39

4月26日,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财政实拨资金业务在海南文昌落地。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文昌市支行、文昌市财政局、文昌市气象局、交通银行文昌支行通力协作,将100万元财政实拨资金从国库成功拨付到文昌市气象局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实现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财政实拨资金业务落地。

据介绍,该笔业务的落地,实现了从财政发送支付令到人民银行国库、国库资金直接投放数字人民币的全流程自动处理。此举也标志着海南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从国库入库到出库、从收入到支出的全覆盖,将有力助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

文昌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数字人民币在海南使用的场景越来越多,但是一直都需要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换数字人民币,这次国库直接把钱拨到单位对公钱包,提供一种新的收付方式,使用更方便。

据悉,交通银行如期完成系统改造和测试,支持国库资金直接拨付数字人民币。下一步,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将引导各银行机构,继续加大对数字人民币政府端场景的推广力度,持续深化政府端应用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