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医院落地数字人民币缴费


2022-5-6 9:18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5日,医疗机构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率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落地应用,全面覆盖门诊就医线上和线下支付、互联网医院就诊缴费、住院按金缴纳及结账缴费共三大场景。据悉,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登陆”广东医疗机构。

那么,怎样才能在医院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根据指引,用户的手机中先安装好“数字人民币”APP,就诊后可以选择线上或者线下,以任何一种方式进行缴费:

线上支付:通过广东省人民医院官微,调出需要付款的诊疗单、选择支付后,可以看到支付方式中已有“数字人民币”这一选项,直接点击后就可以使用数币支付了。

线下支付:来到缴费窗口、把手机上滑后,便出现一个二维码;“嘀”一声响起便完成支付。

数字人民币在医疗支付场景的实际应用,扩宽了医疗支付的渠道,提高了支付缴费的安全,下一步,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推进探索数字人民币医疗机构的更多应用场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