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呼吁加快推进国际支付体系现代化


2022-5-12 9:30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0日呼吁,应当通过数字平台加快跨境支付体系的现代化进程,以降低全球经济碎片化风险。

格奥尔基耶娃10日在瑞士举办的一场会议上表示,允许资金在不同国家之间流动的国际体系目前面临重大挑战,成本过高。格奥尔基耶娃提及移民对其国外家人的汇款,“平均的交易成本为6.3%,意味着每年有45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间机构手中,而非直接由收款人获取”。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另一个主要风险就是“碎片化”问题。俄乌冲突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并促使一些国家开发相应的支付体系来抵消潜在经济制裁可能造成的风险。这些潜在的支付障碍可能会带来额外的成本上升。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必须促进国际支付体系现代化,而数字平台在以更加安全和高效的方式连接和规范支付体系方面存在巨大的潜力。如果经过合理的设计和规范,新的支付平台可以成为创新的来源。

IMF在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加密资产可能会设法规避资金流动管理措施,损害国内经济和全球体系的稳定。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在该领域需要进行全面协同的全球监管。

IMF表示,在开发能够自动监测资金流动过程中的风险因素和不合规行为的软件方面,该机构仍然面临挑战。

根据IMF上个月发布的最新预测,受俄乌冲突影响,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6%,较1月预测值大幅下调0.8个百分点。IMF警示全球经济面临地缘政治分裂的风险。格奥尔基耶娃指出,这可能会危及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成果,让各国无法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她还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带来了巨大利益,应捍卫全球合作成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