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机构CB Insights:支付科技受投资机构青睐


2022-5-12 11:02

近日,CB Insights发布了《2022年Q1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报告》(State Of Fintech Q1’22 Report),梳理了全球Fintech投融资报告概况。报告从支付科技、银行科技、数字借贷、理财科技、保险科技和资本市场交易平台七大方向进行全球投融资数据分析。整体来看,受到疫情以及行业内监管规范政策频出影响,2019年至2020年Fintech领域投融资处于较为低迷的态势。其后2021年呈现反弹趋势,融资金额持续看涨。而2022年开年Fintech投融资并没有延续上一年的增长势头,融资数量和融资金额均有所下滑。从公司和行业集中度来看,2022年Fintech领域投融资阶段仍以早期阶段为主,投资金额较小,“过亿轮”融资数量和金额均出现下降。特别是在亚洲地区,投资机构趋向于在企业发展的早期阶段进行布局。从行业分布来看,支付科技、资本市场交易平台受到投资机构的青睐,保险科技遇冷,融资金额降幅明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