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银行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其中1人要求40岁以下


2022-5-18 14: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5月17日,鞍山银行发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

据悉,鞍山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现有分支机构104家,在岗员工2300多人。

鞍山银行的选择并非个例,多家银行都通过市场化的途径引进行长、副行长等高级人才。

多家银行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主要为中小银行

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衡水银行则于2021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向社会选聘总行高管2名:行长1名、主管公司业务条线副行长1名,要求为50周岁以下。

2021年2月,渤海银行公开选聘行长1名和副行长5名。2021年5月底,渤海银行披露了行长及副行长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屈宏志获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渤海银行行长,杜刚、赵志宏、朱映瑜、谢凯、靳超获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屈宏志、杜刚、赵志宏此前就任渤海银行行长或副行长,只有朱映瑜、谢凯、靳超为通过外部选聘引进的高管,事实上,渤海银行此次公开选聘涉及的外部人事引进最高为副行长级别。

从任职经验看,朱映瑜曾任职中行、广发银行,谢凯曾任职农行电子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科技与产品管理局、三农及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管理中心多个岗位,靳超曾任职工行、平安银行。三人均具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履职经验。

此外,枣庄银行、天津银行等多家银行业通过公开选聘引进总行高管。

兴业、民生市场化引进人才,涉及多个中高层职位

目前,通过公开选聘引进总行行长、副行长等职位的银行,多为规模较小的银行。事实上,大中型银行也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引进高层人员,但并未涉及总行行长、副行长职务。

4月29日,兴业银行就发布公告,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等职务。兴业银行称,其旨在进一步释放金融科技动能,推动全行数字化经营管理全面转型,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

民生银行曾为兰州、拉萨等4家一级分行行长进行竞聘,新聘行长平均年龄不到42岁。

目前,市场化的人才引进在银行人才招募中已经不容忽视,尤其是中小银行,具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中层管理经验的人员或许将成为市场选聘人才的重要来源。未来,银行在人才方面的竞争也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