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正在进行CBDC相关跨境支付测试


2022-5-20 17: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Finbold 5月19日报道,根据SWIFT 5月19日发布的一份关于其与国际清算银行(BIS)进行试验的报告,全球十分之九的央行正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CBDC)。这些CBDC涉及的经济体占全球GDP 90%以上。

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央行对CBDC的调查已进入高级阶段,有9个国家已经在使用自己的数字货币,例如尼日利亚和巴哈马。

SWIFT首席创新官Thomas Zschach表示:“如果我们要充分发挥它们的潜力,促进世界各地正在开发的不同CBDC之间的互操作性和互联性将是至关重要的。如今,随着众多央行基于不同的技术、标准和协议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全球CBDC生态系统面临分裂的风险。”

同时,SWIFT创新主管Nick Kerigan表示,如果不采取补救措施,这种分裂可能会导致世界各地形成“数字孤岛”,不同的系统和不同的CBDC需要能够有效地合作,否则将妨碍企业和消费者使用CBDC进行无障碍跨境支付的能力。通过使用基于DLT的CBDC网络和经过验证的实时总结算(RTGS)系统,SWIFT在2021年证明,它可以有效地安排两个实体之间的跨境交易。

目前,SWIFT正在与Capgemini合作,研究如何将全球不断增长的众多基于国内的CBDC网络互联起来,以使跨境支付使用更顺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