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内首笔台币兑换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


2022-6-15 14: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率先落地外币代兑点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并于2022年6月1日在外币代兑点成功办理福建省内首笔台币兑换成数字人民币业务。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平潭对台小额免税市场内落地首例新台币直接兑换数字人民币场景。台胞仅需开立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在中行台币代兑点实现新台币兑换数字人民币并实现消费。该场景实现了跨境场景与数字人民币结合的首创性突破,助力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为来闽台胞打造更加丰富的消费新体验。

自人民银行宣布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实现商超、公交地铁、跨境、银银合作、文旅等多场景突破。未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加强与各大主流平台的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推动数字人民币服务生态体系搭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