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400家新兴数字银行中只有5%达到盈亏平衡


2022-6-29 11:56

近日,咨询公司Simon-Kucher发布报告称,新兴银行已经成为过去十年的热点金融科技领域,自2017年每年新成立的新兴银行平均达到68家,整个行业估值在2021年达到约3000亿美元,出现了近40家独角兽创企。报告指出,截止2022年1月全球共有新兴银行约397家,其中59家为2021年新成立,但是只有5%达到盈亏平衡。

此外,一些银行的现金消耗率仍然很高,在某些情况下年损失超过1亿美元。报告认为,大多数新兴银行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规模和区域市场扩张上,没有积极投资新兴产品研发,阻碍了其后续发展。

报告建议,未来新兴银行应该重点关注“先买后付”(BNPL)、嵌入式金融、数字投资、加密货币、数字抵押贷款等领域,发掘新的可持续的盈利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