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央行已经开始央行数字货币(CBDC)基础研究


2022-7-1 11:13

近日,卡塔尔央行(QCB)行长H E Sheikh Bandar bin Mohammed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卡塔尔央行目前正处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基础阶段,主要任务是评估CBDC的利弊,权衡不同的设计方案。他指出,区块链有潜力帮助卡塔尔实现数字化转型,而数字资产也有可能带来一个“快速、廉价、更容易获得的金融服务时代”,同时其中的风险也不能忽视。早在今年3月,QCB金融科技负责人Alanood Abdullah Al Muftah就曾透露,卡塔尔正在探索就推动数字支付发展(包括CBDC)进行各种技术和前景探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