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数字人民币开立个人钱包2909万,交易金额264亿


2022-7-1 14:25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8日,苏州市召开全市金融助企纾困工作会议,会上研究部署了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明确加强G、B、C端场景建设,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使用环境。据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苏州已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909万个,累计交易金额264亿元。

在C端数字人民币应用也迎来新突破。6月16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向客户发放了数字人民币形式的15万元汽车贷款,实现了由银行独立拓展数字人民币分期消费信贷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此外,农行苏州姑苏支行联合家装企业向客户发放数字人民币形式家装分期70万元,并提供3%贴息。在商业银行的大力推动下,数字人民币支付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将更好地便利百姓生活,促进消费复苏,提振市场信心。

与此同时,在G端,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于产业政策兑现工作中。近日,苏州高铁新城联合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创新使用数字人民币拨付苏州市高新企业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奖励资金,跳过中间环节,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财政专户指定钱包和企业对公钱包之间的流动。展望未来,数字人民币将在发放人才奖补、支付企业开办费用、发放地方贡献奖励等场景实现运用,成为激发地方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据了解,目前,除央行指定数字货币运营机构外,苏州市已有20家非运营机构银行参与试点。作为全国首家参与数字人民币流通领域的非运营机构城商行,苏州银行在2021全年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5.6万笔,交易金额4822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