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在罚没款收缴领域首试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2-7-11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太仓市在罚没款收缴领域首次成功实现以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这也是数字人民币在该领域的全省首次应用。

市民黄某来到太仓市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线上生活垃圾分类罚款缴纳。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特性和便捷安全特征。

据介绍,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罚没款缴纳领域,当事群众可以在手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快速缴费,不仅丰富缴款人支付方式,提升罚没款收缴便捷性和安全性,还显著提升了行政执法效率。

下一步,太仓市将在全市执法部门推广应用该模式,并逐步覆盖政务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水平和广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