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数字人民币“园采贷”落地,实现资金专款专用


2022-7-15 15:19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审计局推出了全国首例以数字人民币放贷的“园采贷”金融创新产品,贷款由农业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发放给区内企业江苏适航新时代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即实现放款。

据了解,该企业是以水域保洁、蓝藻打捞服务合同为标的申请贷款,此次贷款以数字货币形式发放至该企业的对公数字钱包,并用于企业服务人员的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该笔“园采贷”的数字货币发放标志着全国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采购应用场景上的突破,同时,将数字人民币安全性、便捷性的特点与“园采贷”相结合具有突出优势。

一方面,资金安全双保险。在“园采贷”支付账号锁定的技术上,加持数字人民币的科技手段,为实现政府资金专款专用的管理要求提供了可追溯性,提升了贷款资金安全监控的便利性,激发了金融机构参与“园采贷”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助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不仅能为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提速,促进数字人民币消费终端的推广应用,而且资金从源头企业端注入,打通了数字人民币“企业—个人”的资金流,扩大了数字人民币的效应,推动了数字人民币交易范围从消费端不断向企业端拓展,为经济大循环“降本增效”。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审计局将不断加大数字人民币的宣传推广,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采购场景实现更多的应用,打造“政府采购+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样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