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爱心卡数字人民币SIM PAY硬件钱包首发


2022-7-27 9:53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举行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工行海南省分行、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承办的长者爱心卡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首发仪式同步举行,三位老人现场被授发爱心卡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

据了解,“长者爱心卡”依托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联合研发的SIM PAY硬钱包产品,使用NFC近场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具备亲情互拨、紧急求助、实时定位、数字人民币支付等功能亮点,实现钱包、手机常用功能二合一,可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出行保障。

长者爱心卡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

“长者爱心卡”产品的推出,有助于解决老年人出行易迷路易走失、支付困难、信息泄露等问题。亲属能够通过平台查看定位老人位置,查询老人行动轨迹,有效保障老人出行安全,同时“长者爱心卡”封面记录有老人病史、家庭住址等信息,便于路人及时救助。老人日常消费仅需“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且“长者爱心卡”不绑定银行卡,谨防诈骗风险。

亲属还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或“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等渠道为老年卡个人钱包进行充值。此外,老人可设置三个亲情通话号码,一键拨通,方便老人与家属亲情互动。

据介绍,“长者爱心卡”采用金融级国产安全芯片,具备高强度安全防护能力,切实保护用户敏感信息。能保证老年人在数字时代极简出行。“长者爱心卡”的创新研发应用,将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