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苏州分行落地全国首个“数币公益金发放+数币公益金配捐”


2022-9-8 10: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加快推进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扩面,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携手市青基会创新数字共建新模式,9月5日正式启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99公益日”活动暨“数字+公益”联盟行动,成功落地全国首个“数币公益金发放+数币公益金配捐”公益场景。

此次“数币公益金发放+数币公益金配捐”场景由工行苏州新区支行承办,基于“数字+公益”平台,协助市青基会在传统公益金发放、配捐渠道上实现数字化升级,同时兼顾了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广,推动数字金融与社会公益加速融合。

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秉承“一切为了青少年”宗旨,创新公益事业路径,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在成立之初,苏州工行就是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积极响应苏州市政府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为苏州市民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提供一个更为便捷的渠道,展现出数字金融与社会公益结合的强匹配基因,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更普惠地服务人民群众,让更多苏州市民了解、体验和使用数字人民币,推进苏州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高度。

据了解,该行依托市青基会的“圆梦行动”暨“数字+公益”助成长活动,指导大学生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使用,创新以数字人民币形式为苏州市户籍困难大学生群体发放助学金,以更加安全、便捷方式实现秒到账。活动期间,成功代发17笔数字公益金,累计金额25000元。

随着苏州高新区不断创新数字人民币在政务服务、金融医疗等领域应用,落实推进高新区迈向全国数字人民币示范区建设。下一步,工行苏州分行及新区支行将继续探索数字化场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方式,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系,共同推进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