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终止三家银行成员资格


2022-9-22 16:20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9月8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简称“网联”)在官网连发3条公告,表示根据《网联成员机构管理规则(试行)》(网联董事会业管委〔2020〕1号)规定,决定自2022年8月26日起终止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洛阳银行等三家银行的成员机构资格。5月26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吸收合并洛阳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平顶山银行事项已获银保监会批准批复。合并后三家银行也就不再独立存在,因此被网联终止成员资格。

在此之前,网联还终止了营口沿海银行、辽阳银行、安徽华夏通支付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银行和支付机构的成员机构资格。营口沿海银行、辽阳银行已被辽沈银行合并,而后两家支付机构则已被注销支付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网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按照市场化方式组织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共建、共有、共享”原则共同参股出资,于2017年8月在京注册成立,为公司制企业法人。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作为全国统一的清算系统,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提供公共、安全、高效、经济的交易信息转接和资金清算服务,组织制定并推行平台系统及网络支付市场相关的统一标准规范,协调和仲裁业务纠纷,并将提供风险防控等专业化的配套及延展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