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浙江省分行完成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首次真实交易试点


2022-9-28 9:45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中国银行总行指导下,中行浙江省分行作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首批业务试点行之一,积极参与货币桥项目并成功实现全国首批、省内首次真实交易试点。

据悉,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发起,旨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根据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第一阶段报告显示,应用央行数字货币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模式有助于实现更快速、更便宜和更安全的跨境支付和结算。

近期,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宣布,8月15日至9月23日期间,其与来自中国香港、泰国、阿联酋及中国大陆的20家商业银行在货币桥上成功完成了首次真实交易试点。

在浙江数字化改革及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下,中行浙江省分行大力推行总行“科技金融战略”,深耕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域,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本次试点中,中行浙江省分行与汇丰香港、泰国汇商银行合作,分别为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省内首笔数字人民币货币桥跨境汇款业务。该行在事前阶段,根据交易信息进行反洗钱及外汇管理审核,确保业务合规性;在事中环节,由境外银行将资金上送货币桥,中国银行代理下桥,并将数字人民币转入客户对公钱包;事后阶段,完成国际收支申报与跨境人民币申报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与外汇局、人行等监管机构密切沟通,严格落实监管要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