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刘加旺任农行副行长


2022-9-30 12: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9月29日,农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加旺为副行长,其任职资格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刘加旺出生于1975年3月,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经济学硕士。

其曾在农行多个分行任职,任农行苏州市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兼苏州市分行行长、安徽省分行行长、四川省分行行长等职。

此前,在其与中国联通举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刘加旺就以该行党委委员的身份出席。

近两个月,农行已经有两位高管离任,包括一位行长、一位副行长。

8月9日,农行原副行长崔勇辞去职务,目前任建行副行长;9月6日,农行原行长张青松辞去该行副董事长、行长等职务,现担任央行副行长。

在刘加旺获聘为副行长之后,农行已经有5位副行长: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刘加旺。

目前,刘加旺是唯一一位该行内部培养的副行长。张旭光出身国开行,曾在国开行任多个职务;林立出身光大集团,也曾在光大银行、农发行任副行长;徐瀚来自交行,曾在交行多个分行、总行部门任职;张毅出身建行,曾任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建行首席财务官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原行长张青松离任后,目前农行行长暂时空缺。未来,农行行长的任职将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