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额新思路?花呗推出新功能,支持多账号合并!


2022-9-30 17: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近日,用户收到花呗“多账号花呗服务升级”提示,升级后可实现名下支付宝账号共用花呗。用户进入花呗后,即有可能收到升级提示。

根据升级时同意的《场景消费金融多账户功能技术服务协议》,该服务可支持用户通过多个支付宝账户同时使用综合服务或授信服务,以此免去用户来回切换的不便,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花呗账户合并后将额度加总后共享,账单合并并互相查看,还款亦统一。某种程度上,花呗账户合并变现实现了“提额”。换言之如果嫌花呗额度低,不妨再申请个支付宝账户,然后再试试开个花呗小号。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没有进行花呗账户合并,用户也可查看相关情况。进入支付宝后,用户在“花呗-我的-多账户管理”中查看其所有的花呗及各个账户的详情和状态,比如已出账、待还款、已逾期等。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同一用户名下有多个支付宝账户的话,最多可有3个支付宝账户支持开通花呗。

并且,通过花呗的多账户管理也能实现花呗额度分享,但只有先开通的花呗才能把额度分享给后开通的花呗。简单来说,先开通的花呗额度更高、资历更老,可以在额度上“照顾”后开通的花呗。当然,也能随时收回额度。

而这次的功能升级,则实现多个花呗额度直接打通,更为方便。

花呗是蚂蚁集团于2015年推出的场景消费金融服务。凭借支付宝良好的受理环境、一定期限的免息期、方便的使用体验等特点,经过多年发展后,花呗俨然已成为一款现象级消费金融产品。围绕花呗体系,蚂蚁集团又推出了分期生活、花呗金、宝呗青年、花花卡等一系列服务、权益或产品。数据显示,目前花呗用户已超5亿。

2021年6月,蚂蚁消金公司获批开业。按照相关整改要求,蚂蚁集团需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整改后,二者将成为其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发放的消费信贷,不能再标挂花呗、借呗之名,而是以“信用购”“信用贷”出现。

品牌隔离后,花呗部分主要满足用户的日常中小额消费需求。“信用购”服务是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独立审批授信的消费信贷服务类型,可以满足部分用户的更多额度需求。个人征信方面,花呗由蚂蚁消金公司报送征信系统,“信用购”类型的服务则由提供服务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报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