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先买后付”商Openpay破产


2023-2-7 12:15来源:移动支付网

外媒报道,近日,提供先买后付服务(BNPL)的澳洲金融科技公司Openpay已经进入接管程序,成为首家提供BNPL服务、在澳洲上市的倒闭公司。周一(2月6日),这家位于墨尔本的BNPL供应商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宣布,它已经进入了破产管理程序。

OpenPay的证券在2月1日被暂停交易。指定的接管公司McGrathNicol已经停止了OpenPay平台的业务,但客户仍需继续分期支付他们的债务。

据澳洲新闻网消息,该公司的倒闭可能会使数十家澳洲零售商陷入困境,因为接管公司还没有确认该公司提供服务的商店是否能拿回他们的钱。

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的文件显示,OpenPay已经挣扎了一段时间。自2019年在澳洲股票市场上首次亮相以来,它没有实现过一次盈利。

其最新的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的运营亏损达到了1820万元。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澳洲金融科技公司别无选择,只能撤出英国,而且它正试图出售其美国分公司。

更糟糕的是,上周,Openpay透露,它在获得4100万元的融资方面遇到了问题,促使股市交易暂停。这使他们只剩下1700万元的余额,违反了其贷款协议,导致两个担保债权人OP Fiduciary和Amal Security Services启动了接管程序。

虽然这一消息给整个先买后付(BNPL)行业带来了冲击,但与其它一些BNPL公司相比,OpenPay无疑是一个较小的行业参与者。

OpenPay最近的估值为4540万元,而Zip的估值为5.128亿元,Afterpay的估值为148亿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