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银机构首次,Dana、ShopeePay成为印尼新快速支付系统BI-FAST参与者


2023-3-20 13:2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l)表示,将新增16家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加入其BI-FAST零售支付系统当中。该系统覆盖了印尼全国零售支付系统份额的94%。

据了解,BI-FAST是印尼央行在2021年12月推出的新支付系统基础设施,可通过支付系统行业提供的应用程序访问,以促进公众的零售支付交易。

此前,印尼当地支付清算主要使用SKN和RTGS两套系统,SKN主要用于小额转账(不支持实时清算),RTGS支持大额转账和银行间的清算结算,均非7x24小时实时清算系统。新投产的BI-FAST(全称印尼银行快速支付系统)是印尼央行在其2021-2025支付系统数字化发展蓝图中明确提出的领跑项目。BI-FAST推出后,客户将可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的7x24小时实时转账服务。

新增加的16家机构,是Bl-FAST推出以来第六批参与者。

成为BI-FAST参与者的14家银行包括11家全国私营银行、2家地方建设银行(BPD)与1家外资银行。此外,2家非银行机构成为该类别的首家BI-FAST参与者,分别是ShopeePay和Dana。

其中,ShopeePay是东南亚领航的电商平台Shopee推出的一款电子钱包;Dana是一款电子钱包,又被称为“印尼人的支付宝”。由蚂蚁集团与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的,在2018年3月22日正式上线。

这16家机构分别是:

  1. Bank KB Bukopin
  2. Bank KB Bukopin Syariah
  3. Bank Oke Indonesia
  4. KC JP Morgan Chase Bank,NA
  5. Bank Mizuho Indonesia
  6. Bank ANZ Indonesia
  7. Bank Commonwealth
  8. Bank Shinhan Indonesia
  9. Bank BNP Paribas Indonesia
  10. Bank JTRUST Indonesia
  11. Bank Panin Dubai Syariah
  12. Bank Amar Indonesia
  13. BPD Lampung
  14. BPD Central Sulawesi
  15. PT Airpay Internasional Indonesia(ShopeePay)
  16. PT Espay Debit Indonesia Koe(Dana)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