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钱宝科技被罚近2百万,曾因259号文换帅


2023-5-4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下称“央行海口中心支行”)对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下称“钱宝科技海南分公司”)开出一张罚单,其因4项违规被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约21.49万元,处罚183万元。

该公司4项违法行为具体为:

1、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

2、未落实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的相关规定;

3、未按规定设置收单银行结算账户;

4、提供虚假资料。

本次罚单是“双罚制”,时任钱宝科技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的黎乃坚,因上述1、2项违规内容,被央行海口中心支行警告,并处罚10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钱宝科技在2011年12月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在2016年、2021年两次续展成功。

除本次罚单以外,钱宝科技在近几年还被央行处罚过5次,其中2021年2月的处罚最为严厉。因违反银行卡收单、反洗钱等相关规定,钱宝科技个人与企业总计被罚916.5万,包括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罗健在内,钱宝科技副总经理、首席合规官、反洗钱主管、市场业务拓展负责人等5人一同被罚。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1月,钱宝科技曾发布公告更换总经理,彼时公告表明:由于公司业务线调整和经营管理需要,经董事会商议决定,现由总经理薛暮松直管目前全部支付业务。

此外,钱宝科技还表示,随着央行259号文的发布,支付行业面临全新挑战。在多样化业务需求下公司看到了为中小微实体商户服务的前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