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版支付宝VodaPay 2022年用户数大幅增长170%


2023-5-6 15:20

据南非当地媒体TechFinancials报道,南非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康近期公布了其“超级应用”VodaPay的最新用户数据,在中国技术的助力下,VodaPay 2022年用户数大幅增长170%,应用下载量突破450万,注册用户达到270万。同时,VodaPay应用内提供各类服务的小程序数量已经超过100个。

作为非洲大陆互联网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南非互联网渗透率达56%,智能手机拥有率超过90%,但因为非洲用户使用的智能手机大多是低配版,手机储存空间有限,不支持下载很多功能单一的应用,所以急需一个无所不包的“超级应用”。

2021年10月,南非的沃达康借助蚂蚁集团提供的钱包科技解决方案,上线了南非本地电子钱包VodaPay,这个超级App上不仅有移动支付、转账充值等基础功能,还可以通过小程序申请小额贷款、逛百货公司、买咖啡、在线订餐。在2021年10月发布后,VodaPay很快成为当地苹果应用商店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在VodaPay应用中,用户可以添加南非当地银行卡,使用银行卡进行购物付款。同时,通过VodaPay免费的实时转账功能,居住在南非农村地区的用户不再需要长途跋涉取现金,而是可以直接使用个人电子钱包中的资金。

据悉,蚂蚁集团从2015年起和东南亚、南亚合作伙伴联手打造9个本地数字钱包后,继续将数字科技经验带去更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通过提供全套的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具有金融级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数字钱包。同时还提供小程序能力,为钱包提供发展成为超级应用的技术支持,并通过技术开源和应用程序接口(API)支持钱包自己的开发人员独立灵活地定制适合本地应用的功能和服务,助力其在数字时代实现业务发展的突破。

南非民众在享受VodaPay带来更便利、更普惠的服务同时,沃达康集团也期待随之而来的更好财务表现。沃达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沙米尔·尤素布(Shameel Joosub)说:“随着我们推动金融服务的普及,我们将继续拓展产品和业务,并有望在下一财年扩大VodaPay的交易金额规模。”

作为综合性平台,沃达康希望借助VodaPay推动南非,以及非洲其他国家的数字普惠和金融普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