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30亿!民生银行将在合肥建金融科技研发中心


2023-5-15 10: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5月11日,合肥市政府、合肥高新区与中国民生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金融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据悉,合肥与民生银行将全力推进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围绕科创金融服务、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合肥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上,民生银行金融科技研发中心签约落户合肥高新区。该项目投资预计30亿元左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可集聚1500名左右的研发人员。

该金融科技研发中心将成为民生银行金融科技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其或是民生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民生科技的研发中心之一。

民生科技于2023年3月发布的一则招聘显示,其成立于2018年5月,总部设在北京,分别在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合肥(筹建)设立区域研发中心。

另外介绍,民生科技定位为民生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全面服务母行,承担民生银行集团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级架构升级的研发工作,同时积极创新并探索场景生态模式,提升民生银行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控能力。

关于民生银行的金融科技建设,2022年,民生银行科技投入达47.07亿元,同比增长22.48%,占营业收入的3.57%,同比上升1.16个百分点。截至年末,科技人员数量4053人,比上年末增长32.36%。

2022年报显示,民生银行聚焦“敏捷开放的银行”战略定位,以数字化转型破解经营多重约束,通过单列科技资源投入,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建立创新研究实验室等方式,集合资源以加强金融科技建设。

另外,民生银行围绕“企业供应链生态、个人生活旅程、机构平台生态、金融同业资金交易”四大场景,创新生态银行商业模式,依托“技术+数据”双引擎提升服务质效,全行“数实融合”提升较为显著。

民生银行称,其加大科技人才招聘和培养力度,科技人员增幅为历年之最。对总行科技和民生科技研发团队实施一体化管理,加速建设异地研发中心,已形成“北京总部+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四地分中心”的研发组织架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