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


2023-6-2 10:11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31日,北京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普惠贷款业务——“京海E贷”。作为首个试点产品,“京海E贷”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效率高、成本低、可追溯等优势,为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是北京银行在对公贷款领域融资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有效提升资产业务的数字化水平,夯实数字人民币深化场景应用的基础。

北京银行以打造“数币银行”为目标,开展多元化渠道布局,有效链接金融产品服务与经营活动,面向不同客户群体需求,全面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一方面,紧抓数字货币发展机遇,积极拓展G端、B端、C端领域试点,力求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示范项目;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金融科技赋能,通过统一金融操作系统中数币场景、智能合约、聚合支付等功能研发,提升金融业务服务效能,构建良好的数币生态环境。

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进入新阶段,北京银行将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服务基础能力,强化智能合约体系建设和产品研发,促进支付模式创新,丰富数字人民币场景,打造极致客户体验,不断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持续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北京银行将持续推进“信贷+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创新模式,结合数字人民币“可控匿名、智能合约”的特点,通过追踪信贷资金流向与服务用途,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探索普惠金融新范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