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联社招募50岁以下首席信息官CIO


2023-6-5 11: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又一家省联社公开招募CIO。

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广西自治区联社”)发布招聘启事,公开招募CIO、合规总监各1名。

已有多地省联社公开招募CIO,具有明确年龄要求

招聘启事要求,应聘者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应满足:男50周岁以下(1973年6月1日以后出生),女48周岁以下(1975年6月1日以后出生)。此外,曾担任大型商业银行、大型金融企业、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行部门副职以上职务或省级分行部门正职、省级联社或省级法人银行总行部门正职满2年,或其他同层次相近相似持牌金融企业(机构)部门正职满2年。

对于CIO一职,广西自治区联社的任职要求还包括: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多个地区的省联社公开招募CIO。

3月底,黑龙江省联、江西省联社先后发布公告,招募CIO。黑龙江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在52周岁以下、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江西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10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而农信机构公开招募的高管岗位不仅仅为CIO。

5月7日,四川农信官网发布管理人员公开选聘公告,公开选聘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行社高管人员6名。其此次招募职位包括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会计运营部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副总经理、不良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融资清算中心副总经理、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远程授信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各1名)、行社高管人员6名(泸州、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简阳农商银行副行长各1名)。

四川农信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为:省联社部门副职应聘者年龄在43岁以下(1980年4月以后出生);行社高管人员应聘者年龄在40岁以下(1983年4月以后出生)。

多地农信改革动向频传,已有省级农商行启动人员招募

尚未成立的辽宁省农商行也有人员招募信息传出。

4月15日,辽宁省农信社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组建省级(辽宁省)农商行的工作安排,公开选聘省级农商行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

辽宁省农商行本次选聘的职位包括:零售金融部、乡村金融部、社区金融部、小微金融部、财富管理部、银行卡部、数字金融部、公司金融部、机构业务部、金融市场部、中间业务部、特殊资产经营管理部、信贷管理部、授信审批部、风险管理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法律合规部、战略发展部(董办/改革办)、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党办/党宣/党群/监办/工会办)、行政安保部、清收中心、审计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等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

其对于应聘者的要求为,男性年龄不超过50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47周岁。同时,应具备10年及以上金融工作经历,其中有5年及以上商业银行(或农信机构)工作经历,并满足相应的任职经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辽宁省农商行已有相关消息传出。

2022年11月底,辽宁省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发布公告称,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准名称为准)。此后,今年1月召开的辽宁银保监局工作会议、2月召开的辽宁省农信社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均强调农信社改革工作。

事实上,在农信社改革的趋势下,近两年,多个地区动向频传。

5月,海南省已经启动改制启动组建海南农商银行的工作。5月24日,海南省联社发布的公告显示,海南省联社、海口农商银行、海口联社、三亚农商银行等20家机构采取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海南农商银行,启动组建工作。取消20家机构法人资格,海南农商银行成立后,20家机构的全部资产、业务、债权债务、人员等均由海南农商银行承接。

此前,已有公开信息显示,海南省政府成立了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小组,明确了筹建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和筹建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担任办公室主任。

2月28日,山西省农信社官网发布公告称,决定正式启动山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工作。

2022年11月底,河南省农信社改革方案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将组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

2022年2月,东莞农商银行与普宁农商银行的管理权由广东省联社整体移交至东莞市政府,同时东莞市政府委托东莞农商银行协助管理普宁农商银行。此前,深圳、广州、珠海3家农商银行已经“脱离”广东省联社,并参股了多家农信机构。

广东农信改革的路径也逐渐清晰,多银行集团并存:多家脱离省联社系统的农商行分别管理一部分、省联社继续管理一部分。

此外,多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农信社改革,包括吉林、山东、内蒙古、广西、贵州等多省(自治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