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搭建盐城首个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实验室


2023-6-5 14:45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31日,由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搭建的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实验室吸引了众多银行从业人员前来体验。实验室分为迎宾区、介绍区、产品演示区、场景展示区、可视化展示区五个区域。

场景展示区展示了数字人民币在生活中的各类场景应用,包括:政务、零售、交通、园区、普惠、跨境、运营管理、合作伙伴等场景,充分展现数字人民币特色优势。展区配置双屏点餐机、自助咖啡机、自助售货机、公交演示闸机等自助体验设备,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数字人民币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在实践中加深体悟。

中国银行盐城分行打造的全市首家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实验室,主要面向广大市民科普数字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展现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让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式。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及时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试点要求,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谋划方案、强化宣传、促进应用,在数字政务、民生服务、零售商超、医疗服务、文化旅游、代发工资、助农惠农、金融服务等多领域率先落地了部分特色场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8家银行在盐分支机构参与运营。截至目前,盐湖市共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40余万个,受理门店近2万个。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