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开业


2023-11-21 11: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17日,山西农商联合银行正式挂牌开业。开业当天,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为山西农商联合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营业执照》。

值得注意的是,这距山西农商联合银行获得开业批复不到20天。

11月8日,山西农商联合银行获得开业批复。同时,批复核准了相关高管的任职资格,包括:王亚任山西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任晓峰任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聂宏伟、李颖耀、王晓武、李向萍任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9月8日召开的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该行董事会即选举王亚为董事长,任晓峰为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任晓峰为行长,聂宏伟、李颖耀、王晓武、李向萍为副行长,直至获批。

此外,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已经完成工商注册,于10月25日获得核准,注册资本由2630万元增至50亿元。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正式挂牌开业之后,山西成为全国首个采取农信社股权“上参下”模式改革省份。

目前,多个地区农信改革已有动向传出。

11月7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揭牌仪式举办。此外,10月9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河南省联社主任郝惊涛、中原银行原副董事长王炯出席。该会议选举产生河南农商联合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并审议了公司章程、战略发展规划等文件。

9月27日,辽宁农商银行获得开业批复,部分高管获批,李世江获批任董事长,杨济时获批任副董事长、行长,曾岩、王刚、宋婷汀获批任副行长。

此前,辽宁农商银行已经于9月19日完成工商注册。更早的,辽宁农商银行今年已经启动多次公开招聘。

9月25日,海南高速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或将成为海南农商银行股东。

今年5月以来,海南农商银行组建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此外,海南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也已成立,筹建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确定,在筹建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年生担任办公室主任。王年生曾任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组长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