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专利:通过虹膜识别和眼球跟踪定位,为用户推荐产品


2024-1-11 11: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2月29日,中国银行一项名为“产品信息推荐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3年9月11日,涉及大数据技术领域。

摘要显示,获取用户的虹膜信息,将虹膜信息与虹膜数据库作对比;在虹膜信息存在于虹膜数据库中的情况下,获取用户的眼球在终端显示界面的停留时长;根据停留时长,确定用户对终端显示界面中显示的每一理财产品的浏览时长;根据每一理财产品的浏览时长,确定推荐产品的类型以及推荐产品信息。

更具体的,在虹膜信息不存在于虹膜数据库中的情况下,获取用户的身份认证信息;对身份认证信息进行校验,在校验通过的情况下,生成用户对应的唯一标识,将虹膜信息添加至虹膜数据库中,唯一标识与虹膜信息进行绑定,用于存储用户的所有信息。

而获取用户的眼球在终端显示界面的停留时长,具体包括:对用户的眼球焦点进行实时定位跟踪,获取每一跟踪时刻眼球焦点的聚焦点位置;基于每一跟踪时刻的聚焦点位置进行分析,将位置变化程度处于预设变化程度内的跟踪时刻,确定为一次眼球停留事件,并确定眼球停留事件对应的停留时长。

根据每一理财产品的浏览时长,确定推荐产品的类型以及推荐产品信息,具体包括:根据每一理财产品的浏览时长从大到小将所有理财产品进行排序,得到排序前若干位的理财产品作为推荐候选产品;获取推荐候选产品的类型,根据候选产品类型获取预设数量的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信息作为推荐产品信息。

另外,根据每一推荐候选产品对应的浏览时长,确定每一推荐候选产品的类型对应的推荐比例;根据推荐比例和预设数量,确定每一候选产品类型的推荐数量;根据每一候选产品类型的推荐数量,获取每一候选产品类型对应的推荐产品信息。

说明书提到该发明的背景为,目前在对手机银行用户进行基金产品信息推荐时,要么是通过对用户以往购买过的基金产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推荐其他的产品;要么是在用户没有购买基金产品历史信息的情况下,则需要通过其他数据来进行侧面分析;或者需要对用户进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结果进行推荐。但这些推荐产品信息的方法准确性不是很高,可能还需要浪费用户的时间,效率也不太高。

该发明则通过虹膜识别和眼球跟踪定位,确定用户在产品上的注视时长,从而更加准确和智能地为用户推荐产品信息。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