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总经理一行到访移卡考察,推进支付多元化场景合作


2024-4-18 15:28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6日,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圳通”)总经理杨向民一行到访移卡开展调研交流。移卡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颖麒、高级副总裁朱楚中等相关人员出席交流活动。

在移卡,深圳通交流团首先参观了移卡文化展厅,了解移卡创业与发展历程。移卡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颖麒对移卡业务产品发展历史、自研AI大模型技术应用能力如元宇宙产品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深圳通总经理杨向民对移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移卡介绍了深圳通深港出行支付互联互通项目、线上线下广告业务、碳普惠项目、出行及生活场景智慧应用服务体系的进展。

杨向民表示,此次考察了解到了移卡作为中国基于支付的领先科技公司,在行业支付解决方案、创新元宇宙应用、AI大模型技术方面已积累了深厚的经验,且有充足的落地场景。移卡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支付服务的多元化水平和商户解决方案的数字化水平的目标,与深圳通的业务发展目标十分吻合,双方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

刘颖麒对深圳通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交流团介绍了移卡主要业务的发展战略和成果。他表示,移卡在支付领域已深耕超13年,在支付互联互通方面已积累不少实践成果与成熟技术能力。另外,移卡基于支付场景和商户需求,已打造出包括到店电商和商户解决方案在内的独特商业生态。近年来,移卡正通过AI技术创新与商家需求聚焦,在国内外推出战略业务,着力满足全球商户、消费者的需求。移卡“持续为商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使命与深圳通“便民利民”的使命不谋而合,双方通过互通合作有望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交流活动上,朱楚中向深圳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移卡当前支付业务在境内外业务的布局与进展。此外,移卡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向深圳通介绍了移卡基于AI大模型打造的元宇宙互动营销创新产品YVerse和移卡广告业务的发展现状。

交流尾声,移卡与深圳通商定,将携手推进多项“便民利民”的多元化支付服务合作落地,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港人及深圳通用户的支付消费场景体验。未来,双方还将不断拓展元宇宙应用、广告业务等多元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

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巴士集团、深港集团和运发集团投资组建,负责深圳通支付相关产品(卡、码等)的发行管理、系统运维、清分结算等服务,以及相关的技术研发、信息咨询、互联网产品开发运营及数据分析应用。截至2023年12月,深圳通发卡规模实破5620万,线上用户量已超5470万。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一体化进程,深圳通联合多家跨境运输企业,推出多款深港出行产品,其中深港“一卡通”实体交通卡,可在香港及内地超336个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刷卡乘车,有效解决了深港居民往来交通的实际问题。

作为一家基于支付的领先科技平台,移卡专注为商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致力于搭建一个独立可扩展的商业数字化生态系统。公司于2011年成立,2020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根据移卡最新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移卡服务活跃支付服务商户超920万。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2023年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按照扫码支付交易规模计,移卡在独立第三方支付机构中位居第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