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联合电信推广移动支付产品消费易


2012-12-17 8:43

  央行表示将于近期发布移动支付相关技术标准及IC卡PBOC3.0规范,这意味着争议已久的移动支付标准即将出台,移动支付很快将会进入百姓生活。对于这个千亿级的市场,产业链上的各方都充满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致力于行业支付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联合电信支付公司翼支付,共同推出基于行业应用的移动支付产品——消费易,也加入到这一场移动支付大战中。

  目前,市场上的移动支付产品,都是基于个人需求的移动收单服务。而消费易则是易宝支付通过长期深入了解行业需求,联合运营商共同推出创新移动支付产品。据悉,消费易是一个智能终端外加一个刷卡设备,两者通过蓝牙、音频等方式进行联接,手机与商家的业务系统实时对接,具有收款、订单支付、查询、撤销等功能,刷卡设备直接完成付款缴费,从而实现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同步。这是一款专门针对行业需求而定制的移动支付产品,未来可以应用于直销类市场、零售类市场和服务类市场。

  据易宝支付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一产品已经应用于保险领域,如“安华农商险展业计划”。这是易宝支付联合中国电信为安华农险定制的移动保险签单、支付解决方案。该负责人指出,安华农险主要经营的农业保险产品,投保用户所在地分散,需要保险业务员深入农村、乡镇,在现场为用户办理保险签单和收款,并将款项定期汇集到市公司,资金回笼周期为一个月左右。使用消费易之后,保险营销员可以通过与后台行销系统交互,现场为客户完成产品介绍、保单呈现、后台审核、现场缴费等全部业务流程,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口述”营销模式,成大大提高也业务员的工作效率。

  很多第三方支付企业也推出各自的移动支付产品,如支付宝的“超级转账”、快钱的“快刷”、拉卡拉的“手机刷卡器”等等。移动支付市场潜力巨大,涉及银行、电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手机制造商、商户等行业,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认为,明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超1500亿元。对于这个“千亿蛋糕”,市场参与各方都非常关注,希望在这个巨大市场中分一杯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