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dNFC为英国乡村提供NFC标签进行路标标识


2013-1-14 10: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近日,英格兰南部一个尚未被现代气息淹没的乡村——南唐斯国家公园,上架了特殊的路标,该路标拥有NFC标签、二维码,并且使用了现实增加技术,与当地环境融为一体。该项目在南唐斯路的9个路口设置了40个木质路标,每隔一百米便能看到这样的多功能路标。

    新的路标允许路人对NFC标签和二维码进行扫描,以了解当地以及周边环境更多的信息。路标提供的扫描链接还可以为观光客提供地图资料、YouTube食品、照片、当地历史、声音特典以及生活在周边的野生动物信息。

英国乡村使用NFC标签进行路标标识

    路标上同时还有海报,海报顶端的记号在被扫描时可以触发名为Layar augmented reality的APP软件,进入软件后,若干个浮动按钮将出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当中,这些浮动按钮分别可以链接网站、声音、视频、图片、地图以及其他的当地内容。

    “即使不使用大屏幕宣传栏,人们也可以领略国家公园的迷人风景。”南唐斯路相关负责人Andy Gattiker介绍,“观光客只需要轻触路标,就可以获得沿途风光详细的介绍。”

    该方案由移动和互联网技术方案商ITiC提供,而NFC标签,则是英国RapidNFC提供。

    移动支付网编者注:二维码与NFC的应用划分一直是国内争论的热点,二维码较之NFC更便宜,NFC较之二维码便捷,而且能储存更为大量的信息。国内少有NFC标签广泛应用,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二维码与NFC将共存与各式应用中,二者优劣互补。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