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进入重庆大型超市 推动移动支付发展


2013-11-27 15: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事件描述

  2013年11月25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重庆永辉超市签订“翼支付”业务收银合作协议,预计2013年年内在重庆主城区将开通首家“翼支付”永辉超市门店,到2014年6月在全市100余家永辉超市门店将全面引入“翼支付”。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与重庆百货、重客隆、乡村基等商家达成翼支付初步合作意向,正积极开展测试、系统对接、商务模式等方面的沟通工作,年内可望全部签约。

  事件评论

  中国电信加大移动支付推广力度,行业呈确定性加速发展态势:中国电信此次与重庆永辉超市签订“翼支付”业务收银合作协议,显示中国电信正明显加大移动支付业务的推广力度。中国电信此举表明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已经由单一运营商推动,扩散至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推动。我们认为,伴随着移动支付业务受到三大运营商的持续强力推进,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将继续呈现加速发展态势。

  移动支付生态系统逐渐完善,行业爆发启动在即:我们重申,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规模发展时机已经成熟,行业即将迎来爆发式发展。具体而言:1、长期阻碍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技术标准不统一和商业模式不合理等制约因素已被破除,行业规模发展的时机已然成熟;2、硬件设备的不断普及将会为移动支付大规模应用营造良好的硬件环境;3、运营商逐渐拓展移动支付应用范畴,移动支付生态系统逐渐完善,这将有助于增强用户体验,培养移动支付消费习惯,助推移动支付行业爆发式发展。

  移动支付SIM卡商及服务厂商将是此轮行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我们认为:NFC-SIM卡厂商及服务厂商将是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具体而言:1、移动支付SIM卡是运营商开展移动支付业务必不可少的硬件条件,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的不断壮大将会给移动支付SIM卡厂商带来广阔的市场需求;2、移动支付产业涉及支付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应用开发、资金结算等环节,随着移动支付产业蓬勃发展,相关移动支付服务厂商将有望持续受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