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进军电商


2014-1-9 9:02

  主营“菜篮子”和“米袋子”的夏商集团也要尝试当电商的滋味了。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夏商集团已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将于第一季度发行全国首张符合金融标准的市民生活卡——夏商新生活卡,开始全面进军电商产业。

  即将发行夏商市民生活卡

  “这张卡既可是电子钱包、商场的会员卡,也可是小区门禁卡、积分卡,还可在消费的各种环节、各种领域广泛使用。”夏商集团人士告诉导报记者,即将发行的夏商新生活卡有现有银行卡的所有功能,可为持卡人提供如会员消费、旅游消费、代扣代缴、物业管理、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全方位生活服务。

  而现有的夏商会员卡将升级成夏商新生活卡,零散的夏商卡上的资金可归集到这张卡上。这张卡既可在线下的夏商网点及联盟商家消费,也可在夏商正打造的电子商务平台上消费。比如用这张卡上网购买生鲜,达到一定数量就可送货上门。

  还要建“民生大电商”平台

  即将面世的夏商新生活卡,只是夏商进军电商产业的第一步。“依托线下夏商民生产业链的实体生态平台,夏商要打造一个线上线下最完整的电商产业链。”夏商人士透露,这个产业链包括衣食住行民生商务线上线下一体化系统、电子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一体化系统;民生通用积分一体化系统;供应商一体化系统和现代化物流一体化系统。也就是说,通过这个平台厦门市民可实现民生生活的全线电子化。“目前,国内类似的民生电商模式还没有成功案例,一旦成功,夏商将成第一。”夏商高层透露,为此夏商已成立了创新业务投资运营中心,预计2年内完成夏商“民生大电商”平台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