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欲发起百亿支付产业基金收新兴支付技术 或有虚拟信用卡


2014-4-16 9:39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一位接近银联的知情人士透露,银联方面正在酝酿发起一只募资规模约达120亿元的支付产业基金,用于收购投资各类“具有前瞻性”的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包括相应的交易安全技术,加强银联对电子支付环节交易安全性的管理。

  “目前,相关部门原则性同意银联发起设立这只产业投资基金,等于扫清了相关法律政策障碍。”他透露。这只支付产业基金计划采用双币投资模式,其中60亿元为人民币募资,剩余60亿元则由美元形式募资。

  一位银联人士证实银联内部的确存在发起这只基金的想法,但它尚未进入实施操作环节。

  资料显示,上海银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下属的一家企业,此前银联旗下的银联商务公司为获得支付牌照而转让出售外资股权,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曾联合中信产业基金、雅戈尔接手三家外资股东的股份,其持股比例为2.02%。

  目前这只基金已拟定一些初步的投资项目清单,比如基于央行对二维码支付交易安全性的顾虑,产业基金打算投资收购具有安全交易功能特征的“动态”二维码支付技术。这项技术先对消费者账户实名制进行核实,再对二维码支付行为设定一个短暂的有效期限,若消费者没有在约定时间完成二维码支付,整个交易便会失效,从而降低个人账户资金被盗刷概率。

  此外,基于虚拟信用卡业务的各种支付安全技术,也可能被纳入支付产业基金的投资收购范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