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推出“哆啦口袋” 第三方支付流行跨界


2014-8-7 8:47

  近日,易宝支付在移动端推出轻生活分享平台“哆啦口袋”,集移动支付、LBS、社交、众筹为一体,帮助商户通过哆啦口袋APP平台实现精准、及时的社会化营销。

  去年是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十年,无论从市场存量、业务范围、用户人数还是交易规模均取得了爆发式增长。

  在这黄金十年里,第三方支付更多是专注于探索传统商业银行服务未触及或者比较薄弱的领域如电子商务。

  2013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以支付宝为核心,组建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五大事业群全新亮相。

  同年,易宝支付在其创业十周年庆典上发布易宝金融战略,宣布以支付+金融+营销的策略领导下一个十年。

  2013年6月13日,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合作发布的中国首个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余额宝上线。这是第三方支付业务跨界的首个尝试。

  除了涉足互联网理财、P2P小贷业务外,阿里进一步将触角伸展至移动支付领域,并在打车、二维码等移动支付领域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竞争。据悉,阿里和支付宝的业务跨界已经扩展至WiFi、跨境支付、境外退税、境外电商,甚至是足球领域。

  易宝支付的业务跨界则选择了与支付宝不同的行业支付模式。创业之初,易宝支付避免与巨头竞争、潜心专注擅长的领域——行业支付,“哆啦口袋”便是易宝支付业务跨界范例。

  “哆啦口袋”是国内首家具有社交属性生活服务类储值卡合买、分享的APP,服务内容涵盖美食、电影、咖啡、SPA沙龙等多个行业。用户不用花费巨资购买高额传统储值卡,通过多人低额度合买享受高额同等优惠权益;商家可通过精准、及时的社会化营销,实现24小时全天候销售。

  实际上,跨界的风潮不仅局限于第三方支付,京东和苏宁也都开始提供金融服务。此前,京东宣布联合北京几大商业银行,为旗下商户通过订单等发放贷款,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而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则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专家分析说,第三方支付、电商、互联网公司等跨界对于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领域的发展创新具有意义,跨界带来的服务融合会给消费者带来高质量、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选择,另一方面,也会推动银行等传统金融力量的转型升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