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网住过半中国人 手机支付群体达3.58亿


2016-1-25 8:59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相当于半数中国人已接入互联网。这其中,九成网民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上网,由此带来“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全面开花,在线教育、网络医疗、网约租车都呈现规模化发展。

  2015年,中国新增网民3951万人,增长率为6.1%,较2014年提升1.1个百分点,网民规模增速有所提升。互联网普及率50.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同时,网民的上网设备正在向手机端集中,手机成为拉动网民规模增长的主要端口。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2亿,有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该比例在2014年为85.8%。伴随着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的使用率集体下降,手机不断挤占其他个人上网设备的地盘,移动互联网也潜移默化地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形态。

  全新的生活方式也颠覆了网民传统的支付方式,手机网上支付实现爆炸式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到3.58亿,增长率为64.5%,网民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比例由2014年底的39%提升至57.7%。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