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服务商发展方向探讨(第二篇)


2016-11-23 10: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JeffChen

大概半年前写过一篇文章叫《微信支付服务商发展方向探讨》,文章内容可以查看订阅号的历史文章,或者回复关键字”第一篇“自动获取文章。

现在半年过去了,移动支付市场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带动下,发展的速度令人震惊。对于微信支付服务商,有一些新的盈利模式也随着移动支付和微信的发展,逐渐显现出来。

这里基于半年前的文章给予额外的补充,供服务商参考。声明一下,本文只是接触到的服务商盈利模式的一个总结,给微信支付的服务商一些参考和思路,本文描述的都是移动支付白色地带,合法合规。

希望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半年后还能写第三篇:)

下图是总结的一些发展方向,其中红色的框是本次的更新:

1. 为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

很好理解,不少银行缺乏自己的技术能力,需要第三方公司帮助他们接入微信支付。

这一块如果服务商能切入进去,收入是很稳定的,但是切入成功与否,对服务商的商务能力和技术能力要求都比较高。

2. 小额信贷

小额信贷的玩法特别多,对于已经有一定交易量的服务商,一定要关注这个盈利的方向!

由于服务商掌握了商户以及消费者的金融数据,通过和银行合作,完全可以实现白条,分期,消费贷,商户资金流转贷款等商业模式,这里想象空间巨大。

3. 支付即会员

这是微信卡券最近推出的能力,会员卡的移动化趋势不可避免,也许现在还没到爆发的风口,但是作为微信支付服务商,如果能先行一步,相当于拿到了商户CRM的入口。

而且支付即会员,是微信支付以后顺其自然的一步,方便服务商后续给商户提供增值服务。

4. 小程序

小程序是微信最新提供的产品能力,也是微信未来重要的产品线,小程序同时也提供微信支付的能力。

作为微信支付服务商,个人觉得应该重视小程序对于商户的价值,我相信小程序一定会产生大量类似订阅号一样高价值的应用。

5. 场景化数据挖掘

场景化数据挖掘并不是新鲜的概念,BI的出现也有十多年了。但是有价值的场景化数据挖掘,一定是在数据足够多,提供的平台有足够能力的情况下才能真正起作用。

现在移动支付的量已经足够大,对于很多商户来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交易量,早已经超过银联。

我觉得有交易量的服务商,是时候构思数据挖掘的模式了,其实小程序就是一个很好的数据挖掘的前端载体。

6. 流量变现

作为微信支付服务商,在支付过程中其实有不少流量变现的空间: 展现收银页面,支付成功页面,模板消息(符合运营规则的玩法)。

这种流量展现的价值,随着交易量和部署门店的增多,价值也是与日俱增。

相关阅读:微信支付服务商发展方向探讨(第一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