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14部委重磅发文 12家16款POS被取消安全认证


2017-1-3 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1、央行14部委发文 大力发展移动支付业务

央行等14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银行卡清算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 (银发〔2016〕324号)》,总结起来就是银联要上市了、央行要在交通领域推电子现金、强推国密,大力发展移动支付业务,加快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支付标记化、物联网、地理位置服务(LBS)等技术与移动支付融合应用。

2、银联一次取消16款POS终端安全证书

日前,中国银联在开展受理终端工作后,正式向各大终端厂商发出《关于取消H80等16款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认证证书的通知》,涉及锦弘霖、长城开发、九思泰达、深圳瑞柏、上海杉德、艾体威尔、一鸣神州、浙江金大、支付通、优博讯、信雅达、鑫诺通讯12家厂商。

3、盘点2016年值得关注的二维码支付事件

得益于联网终端的移动化,移动支付继续高歌猛进,其中,二维码支付表现依然强势。借用一句话,2016必定成为二维码支付至关重要的一年。作为移动支付网关注重点内容之一,年终盘点自然少不了它。

4、2016 年线下支付格局发生微妙变化?

2016不知不觉就将从我们身边走过,在这一年里发生了许多事,但对每一个人影响最大的,恐怕就是线下支付领域了。在2016年支付市场的博弈中,这块谁都想要吞噬的大蛋糕,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微妙变化?

5、绿地集团曲线获支付牌照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绿地集团已经收购了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山东省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0%以上。至此,“房企金融三巨头”(恒大、万达、绿地)均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布局。

6、2016年Q3移动支付交易规模90419亿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9041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0.5%。

7、2016年移动支付产业政策与标准盘点

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政策的出台其实往往都走在市场之后,这在移动支付产业同样也不例外。2016年,央行会同多个部委下发了多份文件对支付市场予以整顿,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的规范化,推动了整个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在年终之际,移动支付网通过梳理这些文件,与大家一起回顾影响2016年移动支付市场的新政策。

8、国内首个ODA真的来了!

28日,广州地铁全线开通银联IC信用卡和地铁云卡闪付进站。这是继广州地铁8月份APM线首次开通银联云闪付之后,广州地铁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次的银联IC信用卡闪付搭乘地铁、有轨电车首次采用ODA技术,实现“先乘车,后扣款”的信用支付模式。

9、2017年微信公开课 关于微信支付规划

12月28日, 2017年微信公开课PRO版在广州亚运城举行,微信公开课讲师黄丽在会上发表演讲,对微信支付进行了介绍。目前微信支付已经在产品、技术、技术咨询、设计以及资源几个方面持续输出能力,打造微信支付生态,2017年,微信支付会把安全和系统性的诊断作为一个非常核心的重点开放给所有的商户。未来小程序与支付和会员结合,将是更有想象空间的场景。

10、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原型方案初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一家参与了有关区块链研究的外部咨询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Demo有望在明年推出。此前,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已完成两轮修订。这意味着,部署了至少一年的央行数字货币系统,终于要落地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