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21人刷空单获刑 宇宙行二维码支付可以绑17家他行卡


2017-1-9 8:4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1、刷空单套取支付宝补贴,21人获刑

温州21名水果卖场店主、员工等通过刷空单的方式,套取支付宝“满立减”优惠补贴26万余元,日前被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至有期徒刑三年不等。

2、2016年度移动支付投融资七宗 “最”

2016年是移动支付蓬勃发展的一年,二维码在攻城掠地、NFC也跟着安营扎寨。而众所周知移动支付是一项极度烧钱的“游戏”,对于创业公司而言踏进移动支付行业就意味着高额的研发和认证经费,更不用说一言不合就价值过亿的支付牌照了,那么处于“资本寒冬”的2016年移动支付企业们都是如何玩转资本的呢?2016年的移动支付领域都有哪一些有趣有料的投融资事件?一起来看看移动支付网2016年终盘点之移动支付领域关于投融资的七宗 “最”!

3、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成立

继去年9月完成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获得支付牌照后,近日唯品会已完成对浙江贝付的工商变更,后者正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唯品会方面称,此次更名的完成将更有利于唯品会推出自有支付品牌和支付平台。

4、中国银联战略合作京东金融

1月4日消息,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京东支付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后,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支付产品创新、联名卡,农村金融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探索在大数据服务、国际业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

5、工行二维码支付支持绑定17家他行卡

近日,工行二维码支付正式上线被扫功能,并支持绑定多达17家银行的境内银联卡。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平安银行。操作方式和之前一样,下载登录“融e联”或者“融e行”APP,绑定上述任何一家银行卡,即可通过APP扫描商户二维码或者出示付款码进行支付。

6、支付宝发2016年全年账单

1月4日,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通过对上述海量用户行为进行了计算和分析,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4.5亿消费者过去一年71%的支付笔数发生在移动端,超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公共服务”;中国“千禧一代”80后、90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主流力量,并将影响未来十年的经济格局,比如80后人均支付金额已超过12万元,90后使用移动支付更是高达91%;同时,4.5亿中国消费者开始呈现出与十年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形态。

7、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大收单罚单

央行作为支付行业的顶头监管部门,历年来对各支付机构、商业银行等罚单自然少不了。特别是2016年,央行(包括其各地分支机构)针对支付行业开出的罚单格外引人注目,在金额上屡创新高。

8、金松奖申报已超40项 评委大咖齐亮相

移动支付热度不减,金松奖评选申报继续。除了参与产品和企业持续火爆之外,本届金松奖的评委也是大咖云集,新增包括:公安部第三研究所eID事业部副主任胡永涛、网络密码认证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胡祥义、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总顾问,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罗洪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栾大鑫、移动支付网主编慕楚、《金卡生活》杂志社执行出版人王孔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信息安全部副主任袁琦、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朱正言、万事达卡副总裁贾可、上海金融科技研究协会寇向涛、国泰君安银行业高级分析师王剑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