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艾瑞发2017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报告,SD移动支付重出江湖


2017-6-19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

6月12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4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中具有经济效益的交易规模为11.9万亿。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61.5%,财付通为26.0%。此外,艾瑞还预测:随着技术的发展,生物识别支付将替代线下扫码,成为推进“无现金社会”的主要动力。

央行发布120号文

为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的规范使用,加强银行卡磁条交易风险管理,有效提升支付安全防护水平,央行发布120号文,要求7月底前完成相关系统改造。

丹麦央行停止印钞

丹麦政府近期公布了一系列方案,其中就包括计划废除商店接受物理现金的法律规定,服装店、餐馆以及加油站等将逐渐进入无现金时代。

微店为啥不能用微信支付了?

最近,不少网友反馈在口袋购物旗下微店内已无法使用微信支付进行付款。记者尝试在微店内下单购买时发现,在选择付款方式的页面,微信支付已经处于灰色不可选中状态,下面的红色提示文字显示“业务调整暂停使用”。记者注意到,消息刚传出时微店支付页面的红色提示文字是“维护中,请使用银行卡支付,无需开通网银”。当天,微信官方的回复为:“因系统接口升级维护,微店内微信支付暂时无法使用。升级完成后,用户可再次选用微信支付完成微店内购买支付。”此前,有媒体报道蘑菇街等第三方服务平台因“二清”问题被央行约谈。事实上,这些第三方平台都有面临“二清”的尴尬。由于不是金融公司,这些平台没有获得支付牌照的必要。尽管很早就引入了与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的合作,但支付机构仅仅是以支付通道的角色介入,并未对其平台本身的账户体系进行托管。

SD移动支付模式重出江湖

移动支付网从广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获悉,广州正在招募金融IC卡移动支付应用试点测试人员,主要测试广州市社保卡SD卡移动支付功能。据悉,本次参与招募测试的金融服务银行为广州银行,招募对象为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持卡人,且要求所持社会保障卡已激活金融账户功能。近几年社保部门和金融机构发行了近10亿的金融社保卡,但其金融账户活跃度极低。为或扭转局面,后来社保卡开放了市民卡等功能的加载。但这一次广州市社保卡的SD卡移动支付或许忽略了用户的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