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央行停止印钞 移动支付将逐渐全面取代现金


2017-6-13 10:17

今天我们到丹麦去看一看。丹麦政府近期公布了一系列方案,其中就包括计划废除商店接受物理现金的法律规定,服装店、餐馆以及加油站等将逐渐进入无现金时代。

这是在丹麦非常出名的一则广告。一个年轻女孩踩着滑板逛超市,从选饮料到支付,只掏了一下手机,甚至都没有停下滑板,就轻松完成这一切。

丹麦超市收银员 莱恩:我们之所以开通这种移动支付是考虑到有些顾客会一直使用手机,所以能用手机直接购物,会比找钱包翻现金或刷银行卡更加方便,你只需要找到这个支付台,就能通过手机搞定一切。

记者 杜俊:在北欧国家丹麦,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这里您只要拿出手机,靠近带有移动支付的标识,在手机里打开地图的APP,它可以自动定位到需要支付的店家位置,打开需要支付的软件,就可以轻松完成支付,整个过程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

如今在首都哥本哈根的街头,传统现金的功能正在被银行卡以及各种时尚的支付方式取代。超市,餐厅和小商铺已不再接受现金。丹麦人也逐渐习惯了这一趋势,享受着无现金生活带来的便利。

丹麦超市经理 凯林:我们不再收得到那么多的现金了,顾客们用银行卡或者移动支付,超市还有自己的APP, 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直接实现线上支付,在丹麦支付曾经主要是使用支票或现金,而如今现金支付只占10%,剩下的都是银行卡和移动支付,这种方式让财务管理更加便利,我们甚至看不到现金就已经处理好了,所以对我们商户来说非常便利。

从今年的一月一日起,丹麦中央银行已经关闭其在丹麦境内所有的印钞部门,今后不再印刷和制作包括纸币和硬币在内的丹麦克朗现金,无现金生活得到进一步的深化。

丹麦移动支付项目负责人 皮特:包括丹麦在内的北欧国家,无现金生活已经高度发达,部分原因是这一地区的教育水平相当高,电子产品的社会普及率很高,人与人之间的信誉度也非常可靠,因此移动支付和银行卡支付才会发展地更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